泊妖妖

不授权,谢绝转载
阅文素色妖娆,晋江木雪瑶

【忘羡】归来共此生(一、天道清算之始)

——时间线:天道清算在乱葬岗第一次围剿十年后,蓝忘机问灵七载,聂明玦已死八年,金光瑶已做仙督,义城晓星尘已死两年

——有聚魂,无复活

——cp除忘羡,全员皆直

——三界的天上一日,人间一年,小世界的时间和三界的凡间时间一致

——尽量不黑不白,咳咳,但看了那么多同人文,可能很多定性已经难改了,所以之前才会说,可能对魔道大多数人都不太友好

——————————————————————————

杨婵站在圣母宫门口看着来来往往求签的信众,目中却无焦距。

自天规重修后,华山圣母宫香火鼎盛更胜从前,又有夫君儿子儿媳围在身前,可她很难开心。

那个疼她的二哥神魂不见了,只余一肉身,似乎永远也不愿醒来。

而十年前,她的孩子魏婴于小世界乱葬岗招万鬼自尽,燕青将时间回溯七日,在万鬼正噬身之时,于江澄眼前偷梁换柱,将真正的魏婴封了灵识带走,如今也不知如何了。

十年……够久了吧。

杨婵默默向魔道世界看去,百家依然在招魂,民间各处依然在传夷陵老祖坏话,而小世界中的邪祟,相比十年前多了十几倍,民间民不聊生,可这些锅都被栽在了夷陵老祖的头上。

嗤笑一声,杨婵恢复了先前的笑面,她此时的笑,其实挺冷。她用了十年的时间来冷静,而今终于可以似乎不带感情的与这群玩意儿进行清算了。

于是,这日忽然乌云遮天,天道威压释放,民间凡俗只是觉得很压抑,仙门中人却在这威压下,连行路都不行,更有许多人直接栽倒在地,丑态百出。

“夷陵老祖!”

“一定是夷陵老祖回来了!”

“夷陵老祖回来报仇了!”

“怎么办怎么办?动不了啊!”

“啊啊啊!”

“夷陵老祖比以前更厉害了,谁来救救我们?”

“邪不胜正!这种邪魔外道,定不会有好下场的!”

“找仙督!”

“找含光君!”

“找江宗主!”

“对,他们一定可以再将夷陵老祖杀一次!”

……

种种叫骂声、求救声、叫嚣声、哭声等等交织,却无人回应,所有的人都被压制在原处。

过了许久,压制忽的一松,所有的人被扔到了门派家族等所在地,而民间则是被聚集在宗祠所在地。所有的人只要不在本应在的地方,便都被毫不怜惜的扔过去的。一时间"啊哟"声不绝,纷纷如下饺子般落地,就连姑苏蓝氏,也不能保其雅正,狼狈不已。

蓝曦臣原本正在金陵台与金光瑶说话,而蓝忘机是正在外夜猎,而天道威压似乎对蓝忘机颇为宽容,对他影响并不大,是以在传送之时,蓝忘机正一剑刺出。好巧不巧,到云深不知处时,那一剑直直的刺向了刚落地的蓝曦臣。

“忘机住手!”

"含光君小心!"

"宗主小心!"

“泽芜君!”

……

一阵阵惊呼,蓝忘机好悬将剑势收住,才未在蓝曦臣身上刺个透明窟窿,饶是如此,那剑尖也停在了蓝曦臣颈间,剑风吹起,竟削落了几缕青丝。

蓝忘机面上闪过一丝惊慌(蓝大视角,别人看来还是面无表情),瞬间收回避尘,上前边扶起蓝曦臣,边检查,“兄长可有事?”

“无事。”

蓝曦臣面上有些发白,此番受到的惊吓不小,惯常的笑容都有些僵,却也很快恢复,疑惑问道:“忘机方才是在夜猎?没有被压制?”

确认无事,蓝忘机向蓝曦臣躬身一礼,道:“忘机有错,冒犯兄长,稍后自去领罚。”

又闻询问,答道:“变天时一切如常,后正斩杀独角兽,却突然回到这里。”

此时蓝启仁及旁的蓝家人们也都围了过来,确认了蓝曦臣未受伤,方才松了口气,随口安慰了几句,蓝忘机虽不是故意,但罚还是要罚的,这也没人劝,只谈论起这变天来。

“难道真是魏无羡回来了?”

“不是。”

众人向发声的蓝忘机望去,摇摇头,不说什么,只心里恨这魏无羡将忘机害至如此。

在讨论一阵子后,一位资历頗老的长老道:“这种情况许久前有本书上似有记录……”

蓝启仁满脸凝重:“千辰长老说的是天道清算?”

“正是。”蓝千辰亦是满面凝重,“如此看来应是有人做出了惨绝人寰罔顾人伦之事,危害苍生,引天道震怒,因而引来天罚。”

“最近有哪里发生了什么不平事吗?”

“都是些除小邪祟的请求,”一蓝家女修皱眉道,“凡人那边似乎在打仗。”

“凡间几方朝廷为着地界权利争夺,向来征战不断,虽普通百姓苦不堪言,却也不至于因此降天罚呀。”

蓝忘机却未再说话,他目光看向黑沉压抑的天空,眼前是那人手握陈情的模样。

“我心我主,我控制得住。”

“说到底我心性如何,旁人怎会知道?”

“愿我魏无羡一生锄奸扶弱,无愧于心。”

“你说这些人,现在孰强孰弱,孰黑孰白?”

“蓝湛,这难道便是我们曾经,用命守护的诺言么?”

“有没有人能给我一条好走的阳关道,不修鬼道也能保护好想要保护的人?”

魏婴。

曾经我虽言信你,却不知对错,是以告知兄长,我不知你对错,却愿与你一起承担,但你不愿让我分担。

这些年却是明白了,你确实是对的。

魏婴,你在哪里?

为何不肯回应我?

也是,不愿归来。

若真是天道清算,蓝忘机双目明亮,魏婴,你定是能沉冤得雪的,对么?

此间事尽在眼中的杨婵听着蓝忘机的心声,不由多看了几眼,点点头,这个人还是不错的,如果能不打阿婴的主意就更好了。

她手指轻点,金陵台密室的随便悄然消失,而正在江家祠堂握紧了陈情的江澄,眼睁睁看着陈情从手里消失。轻轻抚过魏婴的笛和剑,杨婵将之收了起来,只待清算完毕后,就将它们交与燕青。

而眼睁睁失去陈情的江澄,狂性大发,挥着紫电四处乱打,唬得门人们挤在一团瑟瑟发抖。

“魏无羡!”

“魏无羡你出来!”

“好哇!来了拿着你的笛子就走?你当我莲花坞什么地方?”

“魏无羡你给我滚出来!”

“你给我跪在我爹娘面前好好认罪!”

……

好一出闹剧。

杨婵手指再一点,道道天雷忽的炸在了还在骂着魏婴的人旁边。

而一道天雷直接砸到了江澄的脚边,那身紫色衣衫被炸碎了半截。








评论(39)

热度(2300)

  1. 共2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