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妖妖

不授权,谢绝转载
阅文素色妖娆,晋江木雪瑶

【人生同人溯归源】二十九章、孽业安能恕

四海龙王商量了许久,亦未得出个可行之法,难道他们五行龙族真的就如先前所见,这个劫难无法度过么?

目送着敖红领着敖英等人离去,眼中尽是担忧。他们心知敖红再是如何聪明,也不会有什么办法。在绝对的实力面前,一切办法都成空。

敖红之前所练的兵固然骁勇,亦只能对付那些被应龙赶过来的散乱水妖,根本不能与应龙正面对上,那是给它送海鲜。

是以只能寄望于五行御龙阵(想不到好名,瞎取的,简单地说就是由五条不同属性的龙组成的阵法),此为他们五行龙族的禁忌阵法,是个煞气颇重的杀阵。之所以为禁阵,便是因为此阵一成,方圆千里绝无活物,而成阵之人的实力会成百倍提升,五龙为一体,而解阵之后,会有反噬,毕竟是以非常手段提升的暂时的实力,不是自己的东西,自然不是那么好拿。而处于阵眼之人,既要正面承受敌人的攻击,又要承受大部分反噬,可说是九死一生,即便活下来,也可能修为全废,甚至体弱多病一生。

因而由不得四海龙王不担心,然他们却不能代替五个子辈。他们已活了几十万年,身体看似强健,实则内里早已衰弱,若是强上,怕是阵成之时便承受不住那百倍力量,直接爆体而亡,顺带着将整个海域连同凡间一并炸成渣。唯有眼睁睁看着,他们中最优秀五个孩子向着那个凄厉的未来踏去。

这些敖红他们自然是清楚的,但他们没有退缩。若是能换取四海一线生机,舍去区区此身又有何妨?

看着与海妖杀得难分难舍的虾兵蟹将,五龙心里亦是分外难受,一旦阵成,这些所有的生命皆不复存。也就是说,他们将会背负这方圆千里所有的生命,幸好东海龙宫有着血脉禁制结界,也唯有在那个结界中的人,才能活下来。

五龙互相对视一眼,郑重点头后,现出原型腾空而起,至各自方位所在,金银蓝白四色龙分处四方,唯一赤红巨龙于正中翻腾,阵成,瞬间弹出银红屏障,自成威压,方圆千里生灵触之即亡。

应龙已在阵前。

“哈哈哈哈!”应龙翻腾着龙身哈哈大笑,声中尽是猖狂,身体更胜似乎不稳,“怎么,四海虫王去哪躲起来了?竟然让你们这几只还没长大的小虫子来和本尊打?”

五龙脑子也都好使,自然不会被这几句话轻易激怒,也不与他费这口舌,直接开打。

若是能有人观战,便会看到各色光团飞来飞去,各自穿插,比什么星夜烟火,雨后彩虹这些漂亮多了。

但这是不可能的,除了躲在东海禁制里的五行龙族,这方圆千里只有尸体,甚至孱弱的凡人、家畜等,连尸体都没能留下,碎得无影无踪无声无息,连同魂魄都灰飞烟灭,未能到地府报到。当然,即便去了地府,也只能待在枉死城,那地方的人本来就多,即便是地府,也不大乐意接收那么多枉死鬼。

此时海面上便如之前所见一般,海面浮浮沉沉的全是各种海族尸体,那水深黑如墨,还冒着阵阵黑烟,散发着令人作呕的恶臭。

如今这世道物竞天择,弱肉强食,此乃天道循环,何来公平道义一说?说甚功德罪孽,亦没见得大功德者,在遭难时被天道庇护,只在最后的最后,降下奖惩。

三界平衡啊……好个平衡!

他们到底是胜了,虽然是惨胜。

此一战,当真是生灵涂炭。

若说对那些被五行御龙阵灭杀的无数生灵无愧,那是不可能的。他们虽是龙族,却对这些生灵相当爱护。但他们首先要护的,是自己的族人,东海龙宫的禁制也容不下那么生灵。

而且当时的情况,也容不得他们去将那些生灵转移,唯有直接成阵,与应龙对抗。

应龙举世皆敌,它不会对任何生灵有怜悯之心。故,若不舍这些生灵,被应龙灭掉的,绝不止区区四海。

然结果就是这样残酷,那些生灵的杀业,在敖红五龙身上,便由敖红承接大部分,五龙分属四海,故四海亦皆受压制。东海还是两条龙,所承受的更多。

在应龙濒死之时,敖红挡在最前面,承受应龙临死一击,阵破,她被打得飞向高空,被一人施法接住,缓缓降落在地,她变回了那红衣金发的样子。

“杨戬……”敖红忽而一笑,能在临死前,见你一面,真好。

而此时,阵法反噬了。

阵破之时,四龙亦被震开,根本无法去接住敖红,也纷纷化为人身。

突如其来的空虚让他们痉挛不已,掉落在四方各处,痛苦不已,但他们赶紧起来,借着法器,艰难的向着敖红掉落的方向追去,连他们都这样了,敖红这个承受大半的,以及受应龙临死全力一击,恐怕连活下来都是奢望。他们全凭着毅力前往,虽然缓慢,却很坚定,那是他们的妹妹,姐姐,他们必须要去。

天道便在此时降临,各处水域枯竭,竟是连恶臭冒黑烟的水都干涸了。海底的一切被暴露出来,地表皲裂。

敖红在杨戬怀里颤抖,浑身皮肤渗出血珠,她只觉浑身血肉被什么撕咬着,疼痛渗入了魂魄,让她眼前发黑。

但敖红却看到了一阵白光。

一阵阵记忆猛的袭入脑海,她的手紧紧抓住杨戬抱着她的手,说不出话,只是眼泪怎么也停不下来。

她想起来了,所有。

评论(5)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