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妖妖

不授权,谢绝转载
阅文素色妖娆,晋江木雪瑶

【莫道桑榆晚】前情、仙督有假面

——此坑算是直播体,脑洞来源于记脑洞 

——本章主要是交代前情,把没有羡羡的十六年以及汪叽一人独自查案的情况作个简单的介绍,并不详写。

——CP同原著以及妖妖所写的《莫失莫忘》中蔺晨与景宁

——以下正文



仙门五大世家让世间仰望,其中岐山温氏势力财富皆为世家之最,世间隐隐以岐山温氏马首是瞻,就连同列五大家族的另四家也不得不避其锋芒。

传到温若寒这一代,温若寒信奉强者为尊,对家族庶务不感兴趣,可身为家主又不得不处理庶务,在被打断无数次闭关之后,终于烦躁了,决定举办岐山大会,趁此机会将权力交到儿子手上。

计划赶不上变化,在后辈的比赛中,温家后辈竟是没有一个上榜的。

温若寒瞅着温家后辈,又看看别家优秀子弟一串串的,顿时整个人心情不好了。纵然他天众奇才,但子孙后代不继,偌大的家族无能人守,那对家族无异于一场大灾难。

在经过几日的思索后,温若寒决定不给旁的世家后辈们成长的机会,就此称霸天下,把控资源,待将后辈的路铺平后,他便可安心修炼。

为磨砺后辈,他将权力下放,其中最重要的便交到了温旭和温晁手上。

有想法是好的,奈何他的儿子资质普通不说,自视极高,温旭还过得去,但温晁就是个大坑,坑哥坑爹坑家族,于是给了百家喘息的时间,联合起来进行浩浩荡荡的射日之征,如日中天的岐山温氏就这样落下了帷幕。

原本暴虐的岐山温氏倒台,仙门应该能够崛起回归平静才对,但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射日之征中的大功臣魏无羡忽然力保温氏余孽,不惜与江家决裂,随后更是狂性大方杀了江宗主姐姐的道侣金子轩,之后一发不可收拾,还未来得及休养生息的仙门精英没有死在射日之征中,却憋屈的死在了不夜天。五千修士对一个夷陵老祖,愣是死了一大半,三千多修士就此埋骨,真没有比这更憋屈的了,说出去也都是他们没脸。

仙门四大家族损失最大,其中以蓝聂两家为最。原本准备各自休养生息的仙门再度联手,由四大家族牵头,云梦江氏宗主江晚吟亲自制定战略,于不夜天之战后半月,攻上了乱葬岗。

可喜可贺,终于将大魔头夷陵老祖与助纣为虐和他同流合污的温氏余孽全部清理干净。其中夷陵老祖更是被他自己所控制的鬼怪们给反噬了,万鬼噬心而亡,啧啧,温情姐弟被挫骨扬灰好歹还有焚灰来扬,这夷陵老祖却是连渣都没剩下,这可真是天道好轮回!

按理说这回世间该平静了吧?

然而不久之后赤峰尊聂明玦走火入魔,差点就挥刀砍死了结义兄弟敛芳尊与亲弟弟聂怀桑,好在最后一刻恢复清明,自尽而亡,好歹没有杀了自家亲弟弟。

于是本只稍微弱势于兰陵金氏的清河聂氏就此交到了不学无术的聂怀桑手上,清河聂氏就此走上了下坡路,好在有赤峰尊的两个结义兄弟泽芜君和敛芳尊的帮衬,清河聂氏到底没有掉到四大家族之外。

而赤峰尊身死后一年,兰陵金氏宗主金光善忽而得马上风……哦口误,这马上风是大伙儿瞎掰的,绝对不是真的,金老宗主是劳累过度而亡。

金光善亡故后,金家既无嫡子,旁的被认回的私生子们疯疯傻傻的,也没什么拿得出手的资质,遂唯有敛芳尊金光瑶继任,而后在姑苏蓝氏的支持下坐上仙督宝座。

敛芳尊当上仙督后,又在姑苏蓝氏、云梦江氏以及清河聂氏的支持下修建瞭望台,为凡间百姓们排忧解难,终于不再受邪祟的侵扰,一时间兰陵金氏好评如潮,风头无两。

却说夷陵老祖虽身死,世间却时时有他的传说。

听说夷陵老祖喜食小儿,尤其是那些顽皮捣蛋爱哭的小孩,这些孩子的骨头都是香的,吓得小儿们每每被说一句顽皮捣蛋或是想要哭泣的时候,齐齐一顿,乖巧下来……呜呜~夷陵老祖好可怕。

听说夷陵老祖生性风流、阅女无数,美人儿们再不敢明目张胆的打扮得花枝招展,生怕夷陵老祖复活将她们给掳走。

……

为防夷陵老祖复活作恶,仙门中人年年招魂,时时留意防备,可一年又年,眼看着十六年过去,风平浪静,没有一丝儿会回魂的征兆。

所以夷陵老祖这是真的死透了,万鬼反噬连同灵识都被咬得渣都不剩了。

哎……这夷陵老祖曾经也是个在世家公子榜上排第四的的风流人物啊,怎么就想不开修鬼道了呢?

瞅瞅,就说这是邪魔外道吧,非我族类其心必异,那些鬼怪,在你势弱的时候,可不就是要反噬吗?

真是令人唏嘘不已,大伙儿还是乖乖的修灵道,邪魔外道那是碰都碰不得。瞅瞅那些习鬼道的,被旁的抓了还好,碰到云梦江氏那就是脱了几层皮都是好的,总之被云梦江氏抓走的鬼修,就没见再出现过。

这日,姑苏蓝氏接到瞭望台那边的消息,说是夷陵附近的莫家庄有走尸作乱,这不是什么难对付的邪祟,后辈们也该单独出去历练了。

于是蓝老先生发话,宗主泽芜君拍板,传讯在正在夷陵一带溜达的弟弟蓝忘机看顾几分,这便让小双璧蓝思追、蓝景仪带头,领着这一代的后辈们前去莫家庄除祟。

原本只是很普通的邪祟,蓝氏后辈们也都信心满满朝气蓬勃,然刚刚踏进莫家大门,便听得那家女主人在那逼逼叨叨的……字字句句都在说着她那宝贝儿子资质多么多么好,与仙门多么多么有缘,让一众少年们痛苦不堪,真的……还不如听蓝老先生讲五大家族历史呢,好歹还能长见识不是?

话说这也算是长见识了,要以前,那里见过这种……算了,蓝氏家规,背后不可语人非,这心里要是想多了,万一哪天绷不住顺口说出来了呢?

一众少年纷纷把目光投向了打头的那个稳重的少年蓝思追,眼里是大大的渴求——思追,你最厉害了,快想想办法啊!我们是来除祟的,不是来听人推销的啊……

于是蓝思追不负众望,在莫夫人说话停下来喝茶的空档起身,对着莫夫人一礼道:“莫夫人,时候不早了,晚上要抓走尸,须得布置一番。”

莫夫人僵着脸,但蓝家少年们礼做得足,理由也找得好,不甘不愿的停止了她的长篇大论……夸儿子,让人带着蓝家少年们前去布置。

刚出门便听人来报死人了,少年们对视一眼,纷纷前往查看,却是此间女主人的侄子莫玄羽,身下绘着一个巨大的血阵,那些繁复的咒文少年们根本没见过,但感觉并不好。四周更有各色符箓,但凡认识的都是招魂的,这个莫玄羽竟然是名鬼修?

少年们倒没有因为莫玄羽修鬼道便对他印象不好,含光君说了,修行不在于所习术法,而在于用术法的人。就看莫玄羽这身上破破烂烂的,这屋子明显是个囚室,里面是一概能用的东西都没有。就那些符箓,看样子也是这个被称为疯子的莫玄羽画的,这莫家庄……就这样也好意思说是好好养着自己那被仙门赶回来的侄子,真真是不要脸之极。

查看过后,少年们对视一眼,已经下了定论,这莫玄羽是用自身的血要下什么禁术,说不准就是要报复这莫家庄,但没有成功,以致失血过多而亡。

许是因为这个血阵的关系,原本应该只是普通走尸的,结果不仅仅只是走尸,还招来了别的玩意儿,莫家庄主人以及管家等等在瞬息之间死了个干净,蓝家少年们本可脱身,却怕他们走后无人拦阻,这邪祟出去害更多的人,死撑着不退,发了烟花讯号,身受重伤。

终于含光君蓝忘机来了,出手制住了那邪祟,竟然只是一只手臂,还是左臂。

在询问情况之后,蓝忘机前去看了莫玄羽那个血阵,经过推算,那是个招厉鬼邪神上身的禁术,应该说是诅咒,蓝氏藏书中有过记载,此术名为献舍,也称舍身咒。

这只左臂非此咒所招,而小辈们的安排并无错漏,蓝忘机又一具具尸体查看,在莫夫人极力推销的儿子莫子渊身上搜出了一面招阴旗,蓝家少年们顿时如吃了苍蝇一般,咽不下吐不出,这莫家庄真是……真是……涨见识了。

然这依然不是能够招出这只厉害的左臂的理由,蓝忘机将左臂封好带在身上,将简单处理了伤势的一众少年们护送回了云深不知处。

此次这些少年身受重伤差一点全军覆没,即便命还在,也都需要好生调养一段时日,那只左臂出现得太过诡异,蓝家亦非软弱可欺,决定彻查。

于是含光君蓝忘机带着那只左臂,踏上了查案之路。

好在他一直逢乱必出,这一路上也未停止过问灵,几经波折,将左臂的尸身除了脑袋外拼凑齐整,经蓝曦臣与聂怀桑指认,确定是赤峰尊聂明玦无疑,蓝曦臣沉默,聂怀桑嚎啕大哭,却都应蓝忘机请求保密。蓝忘机特意要求,连敛芳尊都不许说。

果然,越查线索越多,所有的线索都指向了敛芳尊金光瑶。

蓝曦臣不愿相信,决定亲自前往兰陵金麟台询问,一去无回。

而这边蓝家养好了伤出来继续历练的后辈们忽然不见了踪影,蓝忘机赶到小辈们最后出现的地方,发现那里留有夷陵老祖的痕迹,他淡漠的眼里忽然闪了光,宛若星辰耀眼。

“魏婴,真的是你吗?”

平日里八风不动宛若嫡仙的蓝忘机忽然拔足狂奔,而后才想起御剑,直奔乱葬岗。

蓝忘机是第一个到达乱葬岗的,他也未查看别的地方,直直来到伏魔洞,站在门口,他又停住了,那扇洞门宛若一道鸿沟,一时间他竟不敢推开那扇门。

若真是魏婴回来,真的是他要报仇……也是应当的。毕竟……

毕竟十六年前的仙门百家……

便在此时,洞中传出的混乱声将蓝忘机的心神拉回,里面似乎是打起来了。

但没有那个人的声音。

蓝忘机眼里的光暗淡了几分,终于还是推开了那扇门。

听到开门的声音,洞中被捆着的各家少年们徒然一静,夷陵老祖真来了?待看到来人时,顿时喜上眉梢。

“含光君!”

而蓝忘机看着这些少年们,虽然都被捆着,却还是分出了小团体,在打架……连一向稳重的蓝思追都不能幸免。

没有看到那人,蓝忘机眼里的光再度黯淡了几分,在问询了他们被抓的情况后,眼里的光彻底消失了,回归了以往的无波无澜。

他们或许以为是那人抓的,但蓝忘机知道不是。

魏婴那么骄傲的一个人,要抓人绝不会如此偷偷摸摸。他在一人对上五千修士之时,亦是那么张扬,怎会抓几个小辈就那么藏头露尾?

他知道,兄长与金光瑶肯定谈崩了,他们一定是被金光瑶抓来的,但现在即便是说出来,也没人信的,是以他只道:“不是魏婴。”

魏婴死了,再不愿归。

而后外面有了动静,他们出去一看,遍山走尸,甚至不少厉害的凶尸。

仙门百家都几乎阖族而出砍杀凶尸,家族的未来们全都被抓到了乱葬岗,他们如何不急?凶尸们源源不尽前仆后继,但也被他们的势头杀得滞懈了几分,但很快他们便发现灵力在消失,此消彼长,那些凶尸们忽然凶悍了起来,小辈们赶紧出去接应,把人都接到了伏魔洞中。

好在伏魔洞够大,装下那么多人还有空余,但外面凶尸太多,在大力的撞着门,他们撑不了多久的。

蓝忘机看了看地上的法阵,却是个防护阵法,他将缺失的部分补齐,门外终于没了动静。

而后众人大骂魏无羡,不是他,谁能够操控那么多凶尸呢?

蓝景仪由来尊崇含光君,既然含光君说了不是魏婴,那必须不是夷陵老祖啊,于是蓝景仪毫不客气的怼了回去,怼得那些人脸红脖子粗,忍无可忍对着蓝忘机问起了罪。

“含光君,这就是你们姑苏蓝氏的教养?”

“还君子呢,听听这说的什么话,难不成你们

姑苏蓝氏和夷陵老祖一伙的?”

“……”

旁人说了那么多,只换来蓝忘机四个字。

“自欺欺人。”

蓝思追瞅了瞅蓝忘机,蓝忘机查的事并未瞒着他,因此他权衡了一番后与蓝景仪一唱一和,把众人的注意力带偏,推断起了众人失去灵气的始末,又几经配合,终于将罪魁祸首给逮了出来。

竟然是秣陵苏氏的宗主苏涉!

就在众人以为是金光瑶识人不清时,蓝景仪再度展现了他的唇舌之利,竟把个苏涉逼得漏了馅儿,赤峰尊聂明玦的走火入魔竟然是人为,金光瑶干的!

金光善会马……那啥劳累过度而死,也是金光瑶干的!

话说前阵子金夫人秦愫突然伤心过度而死,不会是也是金光瑶干的吧?

苏涉面色铁青,他这是疯了才跟这不知所谓的小屁孩较真!

该死,竟然被套出了话!

反正这些人也都活不了,他干啥费这唇舌!

苏涉咬舌吐血毁了防护阵法,待众人反应过来要去阻拦时,他已化作一团烟雾,竟然是用了传送卷轴跑了!

防护阵法已毁,外面的大门再度响了起来,没一会洞内便起了烟尘。

伏魔洞的大门被打碎了。





评论(30)

热度(2108)

  1. 共4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